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喪文案 1、人丑就要多讀書,書不能使你變好看,卻能讓你更容易接受現實。 2、做了5分鐘作業,手機就吃醋了,哄了2個小時都沒哄好。 3、夏天熱死,手都不想牽,咋談戀愛,只有蚊子愛你。 4、為了變漂亮,你堅持的那些好習慣,我是堅持開美顏。 5、別人的微信置頂:對象;你的微信置頂:工作群。 6、上了這么多年班,從來沒請過假,我怕公司發現,有我沒我都一樣。 7、感謝你,每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掉鏈子。 8、媽媽跟我說,找對象不能光看別人的外表,也要看看自己的外表。 9、你身邊:有趣的靈魂沒幾個,杠精一大堆。 10、上帝是公平的,雖然給了你低顏值,但是給了你高眼光啊。 11、現在不努力,以后別人壁咚的墻都是你搬的磚。 12、復習的意義,就是再次確認,你是真的不會。 13、請珍惜那些勸你早睡的人吧,因為他們連自己都管不住還要管你。 14、貧窮限制了那么多,為什么沒有限制我的體重。 15、我的超能力,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超出了我的能力。 16、我剛出生那會兒,被嚇到了,然后就一年半說不出話。 17、闊脫褲拖地褲都是給瘦子穿的。 18、不要覺得自己沒進步,你不是越來越懶了嗎? 19、盡量不要說別人腦子有病,腦子有病的前提是必須有個腦子,有些人的腦袋,只是用來增高的。 20、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每個都一樣,都是沒錢。 21、人生理想是頭發五天不洗也不油,然后我每生一次氣,討厭的人身上就多長二斤肉。 22、陪我一起數星星吧,你智商低光數月亮就行了。 23、有人問我為什么不回消息,我說我感冒了怕傳染給他。這真的不是借口,我就是如此貼心一人。 24、我太佩服我自己了,有時候照鏡子時都給自己磕頭。 25、姑娘們!哪有那么多白馬啊?還是找個驢湊合得了,別等到有一天驢都被搶沒了,只剩下騾子更難辦了。 26、唯一的體育運動便是互聯網沖浪,所以,能不胖嗎? 喪心毒雞湯文案 一、愿得一人心,免得老相親。 二、三觀不合是借口,五官不滿才是理由。 三、假如有一天你想哭,請給我打電話,讓我知道你也有今天。 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很輕松。 五、如果你覺得孤單,就把燈關了放一部恐怖片,過一會你就覺得你不是一個人了。 六、錢是買不到快樂和開心的,但是當你有錢之后,就會有人想盡辦法的讓你開心。 七、我知道歲月會磨平我的棱角,但也沒想到是把我摁在地上摩擦。 八、你們之所以喝雞湯,是因為肉被別人吃了。 九、只要堅持下去,你就發現幸運一定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十、每一個困難都能克服我。 十一、所謂男神女神,就是那種看一眼,就知道這輩子跟你半毛錢關系都不可能有的人。 十二、雖然失去了很多的東西,但不要遺憾,因為以后還會失去更多。 十三、假如今天的你被生活辜負了,別傷心,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辜負你! 十四、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十五、你要是喜歡一個女生,就好好學習,找個好工作,掙好多好多錢,等她結婚的時候,你多出點份子錢。 十六、比你優秀的人還在努力,那你努力有什么用。 十七、迎向陽光的臉蛋不會有陰影,但會有很多雀斑。 十八、有人告訴你,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事都可以用錢解決,但是沒告訴你,剩下的百分之一需要更多錢才可以解決。 十九、如果一個人秒回了你的消息,那也只能說明他在玩手機而已。 二十、不是因為看到希望了才會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知道沒有希望。 搞笑的喪文案 1、2021年眨眼間剩下1個月,掙錢如捉鬼,花錢如流水,分文沒攢下,一天瞎蹦噠,計劃今年存五萬,現在還差四萬九千八!掙錢多少還是不夠花! 2、錢可以再賺,但衣服下架就沒了。這是我今天聽到最無力反駁的一句話。 3、少壯不努力,老大轉錦鯉。 4、聽說臉大的人脾氣一般都超好,因為臉大翻臉真的好辛苦的。 5、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刻。 6、我決定今年走復古風,穿去年的衣服,不是我沒錢,而是我單純的懷舊。 7、生活從來也不讓我舒坦,它總是隔三差五的給我一巴掌,提醒我再犯錯就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8、趁好看的時候多照照鏡子,畢竟這種錯覺不是每天都有的。 9、整天犯困,生活艱難,性格不合群,長相很大眾,難道說的就是我這種困難群眾。 10、戀愛中喜怒無常的女生,雖會讓人措手不及,但也能有效弘揚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變臉 。 11、為什么要努力賺錢?因為怕一跟人握手,人家戴的是卡地亞,你戴的是橡皮筋。 12、你越減越胖的原因是:一旦發現稍微瘦一點的時候就想吃點東西慶祝一下。 13、每次跟別人吵完架后總覺得沒發揮好,每次都覺得組織好語言再吵一遍一定能贏。 14、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是吃,第二快樂的是待會再吃。 15、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只有單身狗的獨木舟屹立不倒。 16、馬云養活了成千上萬的快遞爺們,快遞爺們累死累活掙的錢又回到了敗家娘們的手中,又拿去成就了馬云。 17、我叫小可愛,長大了叫大可愛,老了叫老可愛,以后死了叫可愛死了。 18、我對男朋友的要求并不高,就是我倆走在一起,別人會說,這男的瞎了眼吧看上她了,這就夠了。 19、美人魚是假的,至少在中國歷史上肯定不存在,否則一定會有烹飪方法和口感療效流傳下來。 20、懶著吧,起碼不成功,還有原因能安慰自己,萬一勤奮了還不成功,那就尷尬了。 自黑的喪文案 1、有個人約我2月14出去過情人節,被我果斷拉黑了,非常時期,欺騙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 2、什么情人節,真不用當回事兒,把對象教育好了,哪天不是情人節啊。 3、平常的你:人間不值得,現在的你:口罩怎么還不來啊。 4、好的回憶是巴掌,啪一聲就過了。壞的回憶是降龍十八掌,被打到就廢了。 5、這個假期的花錢速度讓我明白了一點,上班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讓你有班上,不花錢。 6、喜歡一個人要趁早,不然就會變得只喜歡錢了。 7、錢不是萬能,是九千九百九十九能。剩下的一能 是不能感受到貧窮的痛苦。 8、你是什么牌子的塑料袋 ,這么能裝。 9、從此兩不相欠,我允許你一天一包煙,也允許你身邊姑娘日日鮮。 10、如果吼叫能解決問題,驢將統治世界。 11、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12、低頭看看自己的肉,真是甩也甩不掉的溫柔。 13、這時代的門檻好高,就算想當宅男,也得先買房子。 14、有些人真惡心,知道別人有對象還往人身上貼,像傻子似的,能不能來找我,我沒對象! 15、我相信有幾樣東西不能碰,追星、熬夜、王者榮耀、刺激戰場,越碰你會越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16、買東西最白癡的三個問題:1.這衣服穿好看嗎?2.這肉新鮮嗎?3.這瓜甜不甜? 17、我既沒有愁苦到足以成為一個詩人,又沒有冷漠到像個哲學家,但我清醒到足以成為一個廢人。 18、冷空氣來了,有什么好看的衣服推薦嗎?1萬以下30塊左右的那種。 19、要出去走走了,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總是藏在家里,是社會的一大損失。 20、有時候不去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你根本不知道一個人過得有多爽。 21、情人節快到了,今天男友對我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我有十塊錢,肯給你用九塊。”我問他:“如果你有十萬呢?”男友:“那我就把十塊錢都給你。” 22、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用心急,因為生活不止會欺騙你,甚至接下來還要揍你。 23、每次吵完架都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好,然后反復在心里練習。 24、請珍惜對你好的人,否則錯過這一個,還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再遇到另一個瞎了眼的。 25、長得丑怎么了?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就不是自己。 26、當愛情走到盡頭,軟弱的哭個不停,有效率的立即去尋找下一個目標,聰明的早就提前預備了下一個。 很難過很喪的負能量文案 一、和我這個性格的人相處一定很累吧,如果分開能快樂,我也想松了這口氣。 二、你只是孤單了,其實慢慢品味一個人的安安靜靜的活著,你會發現這對許多人來說這何嘗不是一件奢侈的事。 三、我和你漸漸的保持距離,直到我們再也沒有了關系。 四、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五、我總是生氣了不說話,心痛了一笑而過,看見了被無視,對在乎的人自作多情。 六、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就像一把大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七、做個極端的人,不將就,不湊合。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的,卻不敢再愛了。 八、其實你知道的,任何一種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 九、命運總是愛跟我們開玩笑,你越是執著什么人、什么事,反而越得不到它。就像手里的沙,你握得越緊,它掉落越快,最終什么也留不下。 十、我以為我害怕的,是告別的時刻,原來,我同樣害怕重逢。 十一、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二、總是不舍得讓過去的都過去,因此惹了許多心苦;總因太多戀戀不舍,最終導致兩手空空。 十三、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你深深戀上一個人,但心里清楚得很,他不可能給你同樣的回應。 十四、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十五、他那么對你為什么還不放手?” “因為他偶爾也會給我糖吃…… ”有遇見你的勇氣,卻沒有留住你的本領。 十六、往往聯系方式刪的越是徹底的人,對那段過往就越難忘,看似很決絕瀟灑,其實心里難受得要死。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好文02

冬天里的溫暖   作者:徐學文   思念是一朵躑躅的云,含了一片翠綠的記憶。就如這個落雪的冬季,我坐在溫暖的家中,握一杯香茗,在淡淡的茶香里,讀著那些舊文字,任時光像河水靜靜的流淌著。我在時光靜止前想你,就像在凜冽的冬季想念陽光。其實我一點也不畏懼,那是多么美好的感覺。   風停在冬日十二月最后的午后,彼時浮華退去歲月靜好,心里滿是花開的記憶。我把所有的憂傷嵌入骨髓,妖嬈著微笑給你,真想就這樣靜靜的眠去,即使你不相信,我假裝幸福的樣子,你也該相信,我有多喜歡這人間的煙火。此刻落紅紛飛的夢里,總有同一個場景。你的左手握住我的右手,相視而笑,盛世花開。手心里是最幸福的溫度。那時,我是唯一離你最近的人。大雪之夜。我的夢境是惡獄,是良辰。我的馬匹困在昏暗中。我體內的石頭,像一場突然的訴說,像陳年已久的怨艾。像活火山在某個罅隙處很容易就噴出來。它又多像是一種病癥。更像是一臺戲,老生在慢板中拖延時間。人世間多少怨恨都成了昨日云煙,前塵往事飄散在了高遠的天空。   斜陽躲進一叢荒草里,偌大的草原荒涼極了,我朝著我的蒙古包跑去,背著我的彎弓,我越跑越慢,我的羊羔呢,駱駝呢,牧民呢?夢里敖包上的彩旗迎風,暮色漸次。而我的青草依然沒有開花。我像是沉魚,在你的一灣深水里,沒心沒肺的游弋著,荷葉碧綠蓋著我的影子。歸來吧,我應該是自由的風,路過的人兒,唱著憂傷的歌。秋葉與枝丫默默握別,這是理性的思緒,不須用語言暢談。朝著故鄉的山坡,你說:如果我們不是過客那該多好!這時踢踏的腳步聲刺破黃昏的寧靜,一個影子沿城墻向西,躲進暮色。我不敢驚動半點風聲,我聽到焦急與寒冷相互追捧,一枚哆嗦的表情,沿枯草的葉子夸張到我的全身,微笑被一杯暖茶激活,我四顧的眼神和僵硬的語句,以及迷失的贊美被喚醒,載舞而來。我的夢,在凌晨一點鋪開枕席,倦意睡在星辰里,棉被裹住整個身體的思想。我隱約看見風景下的女子,正用專注守望著風景,一襲白裙飄成雪花的顏色。而我的顏色,正被黑暗不斷蠶食。月色下唱歌的女子,是我的姊妹。三千里山河,我的一片草原,有叫不出名兒的草,花香各異的草。青草深處,我的牲畜肥壯,燒酒好喝。我的沉魚化身為人,打馬跑向草原,娶走了賀蘭山里的一位姑娘。我的黑馬混跡于賀親的人群,他是唯一知道真相的精靈。   雪花飛舞,寒冷在屋檐上與我隔窗相望,溫暖的心,紅里透白。寂寞在身旁靜立,一縷微弱的光在尋找落處,沉默一點也不想閃爍,等待歲月鋪展,等待前塵過往,等待泛濫的冷,一茬茬,一茬茬圍上屋頂,圍上孤單,然后用三百字的長,寫五萬里的遠。如果放下屠刀,我會變成了什么,我拿起鏡子,鏡子碎了。索性就端盆清水過來。水中的人眉目籠愁,俗不可耐,肥大的衣裳遮不住笸籮身子。即便從此不殺雞鴨,不吃豬肉,我想也不可能成佛了。與騎鶴升天的妄言相比,柴米油鹽更打緊,還是好端端的過日子吧!而現實里豬肉多少錢一斤,化肥多少錢一袋,我不知道。那就做個安逸的農夫吧!揮鋤頭,舞鐮刀,光著腳丫下田,在大庭廣眾下看撩起襯衫奶孩子的少婦,是最現實的美景了。只是有時風從前面吹來,一片甚至更多片,發黃的樹葉,在我眼前,頭頂旋轉,   來不及招呼的自然之聲,總是在無數個夜晚,像饑餓太久的蠶,咀嚼我的心,沙沙沙沙的響著,這粗糲而又綿軟的疊韻,吐出層層繭絲束縛著我的相思。只是我的門楣低垂,庭院靜謐。咖啡與酒杯相愛,小勺勾出香氣,酒杯飄起愛憐,妖精的舌頭被寵愛,互換姓氏的人們,遠遠看去真親密。親人,別一次一次敲我的門了,今年冬至已過,請在清明的河邊等我,三更不到我就動身。著孝衣,提供果,將這一眼看盡的眾生相還給你們,還給晌午,還給傍晚,還給滾滾逝水,我還帶去一個箱子,紅漆斑駁,小鎖打開,里面有厚書薄書若干,我不再說話的時候,你們可以慢慢去讀。   +10我喜歡

好文03

溧河是我們村子后面的小河的名字。一條本來是自北向南流淌的河,卻在我們村的西北部,一個龍擺頭,轉而向東流去。游走四五里后,再次擺頭向南。這是因為溧河在這里遇到了一大片高地。這片高地太大,使溧河在我們村子后東流的時候,并沒有靠近村子,而是隔了一坡400米大塊田地。這塊地,我們村的人都叫他后崗。這是先祖的智慧,把村子選建在一個方圓幾平方公里的緩坡的崗地的崗頂,四圍都是緩坡地。這起到了天然的防水災作用。   1998年溧河漲水,河水沖出高堤,在村西的洼地處奔騰南流,躲在家里避雨的人們,都在電視機前娛樂。直到大雨間隙,有人去西邊洼地改水時,才發現洼地水勢兇猛,翻著卷兒,打著旋兒,滔滔南流,水已經快有胸口那么高了。猜測是河水決堤了,一聲呼號,全村在家的男男女女一二百號人,越過后崗的坡地,涌到河堤上,才發現,河水是從一條向河道排水的水溝里,越堤沖出的。幾十個男勞力趕忙裝了一百多袋子泥土堵住排水口。這可不是虛驚一場,是先祖的智慧又免除了我們村子的一場水災啊!歷史上,類似的拯救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現在的溧河是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期治理過的,截彎、清淤、除蘆葦、挖深之后,河水通暢無阻,幾十年里,就出現這一次危險水情。在治理之前,哪一年夏天不需要小心提防呢?治理之后,多年的安然無恙,人們有些麻痹了。   治理后的溧河,堤高、水淺。平常的河水只有腳脖深,清澈見底。三丈寬的河底,平坦無泥,水草稀少,也養不了多少魚蝦。如不是河底的磊礓扎腳,河里戲水,一定是小孩子們常玩的。只在夏季的暴雨雨后,河里匯聚大量混黃的雨水,才能漲到一人來深。雨停后,往往一夜之間,渾水流盡,又恢復到小腿深。村后稍微靠東一點的溧河上,有一座橋,叫張橋。原來是石板橋,是幾百年前,我們村里的富戶合資修建的。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后期,溧河治理后,政府把石板橋改建成一座高大的水泥拱橋。張橋上下,成了我們村大人小孩重要的休閑、娛樂、洗浴之處。   每一年進入五月后,傍晚收工的人們,大都會出村東門向北,晃晃悠悠地走到新橋橋南頭,從橋頭向西,斜著下堤走七八米遠,來到老橋的遺留的引橋上。這里的土被人們踩踏了幾百年,堅瓷、硬實。同是河坡,卻稍稍向河里凸起了一些,又有四塊沒有移走的老橋大石板,放在水與岸的交接處。人可以穩穩地走到石板上,在石板上脫去衣服鞋子。衣服放在石板的高處,鞋子放在石板的下方。幾塊石板,被洗衣服的婦女們洗的干干凈凈的,衣服放在石板上,比放在堤坡的土地上更干凈,更安心。水底又無淤泥,人從石板上下水,有進游泳池、洗澡堂的味道。老橋所在的河底,被稱為老橋窩,水更深一些,有一米多一點,這個深度,更適合人們洗澡。老橋窩就一丈寬,二丈長,容得下十幾個人。一個傍晚,進進出出,上上下下一二百人,不需要組織,也不需要吆喝,早來的下水,晚來的坐在橋欄上聊天。洗完的,抬腳跨上石板,從頭到腳都是干干凈凈的,直接穿衣穿鞋,下石板,上堤岸。我們這里是東鄉,老黃土,土親人,泥粘人,有如此干凈、清爽的洗澡之處,難得啊!     洗過澡的人,會有一部分并不急著回去,他們坐在橋欄上吹涼風,看風景。有個喜歡吹竹笛的小叔,常常站在橋上吹一些時興的情歌,悠揚的笛聲,憂傷的曲調,在日落前后的溧河上空飄蕩,進一步消解了人們一天的勞累。天黑之后,男人們散了,換做女人們下河。女人們說說笑笑、吵吵嚷嚷的,那個熱鬧勁兒,在四百多米外的村東頭乘涼也聽得見。   近河而居真好,可以下水洗去身上的臭汗,換來一夜凈爽且安穩的睡眠。遠河的村民,夏夜只能用一盆涼水,撩幾下,濕一濕身子,不去熱,也不去汗,粘粘的,夏夜可怎么入眠啊?   每逢雨天,無法下地干活了,閑著無事的人們,大都會來張橋閑玩。女人們在橋下的石頭上洗衣服,或者站在水里洗頭發;男人們有一些坐在橋欄上聊天;勤勞的,在河堤上放牧自家的羊,割草;會玩的帶著小孩坐在岸邊釣魚。張橋在,南北兩岸去著都方便,也因此都不會到離橋遠的地方。無論南岸,還是北岸;無論橋東,還是橋西,到了中午,或者傍晚,都要回到橋南頭,才能回家。這個時候,坐在橋欄上的一二十個大人小孩,就像是在檢閱士兵觀眾一樣,放羊的過來了,會說“山羊真膻啊!膻味這么重,羊肉可咋吃啊?”割草的過來了,會說“歇歇吧!草都快被你割完了!”釣魚的過來了,早被柳條兒串的一長串一長串的魚兒抓住了眼球,“嘿----今兒要過油鍋,喝小酒了!”……   釣魚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閑玩方式。但那個年代里,小孩大都是看大人玩,只能手兒癢癢,心兒癢癢,很少有一試身手的機會。因為釣魚太奢侈,而且難度也太高了。首先是魚鉤不好賣,只能從偶爾進村的貨郎挑那兒能買到。供銷合作社里不賣。就是賣,也買不起,四分錢一個魚鉤啊!一根鉛筆才三分錢。一個作業本才七分錢。需要買一根鉛筆或者一個作業本,也不是張開嘴就有錢給我去買的。小孩子的手松,新年里見到的幾毛零花錢,早抖擻完了。沒有聽說誰攢住錢,等著買魚鉤的。也別想著為釣魚向父母要錢,那是想找著挨打挨罵。   魚鉤是最大的問題,但也有解決的辦法。就是偷母親的縫衣針,在油燈上燒紅燒軟,用牙咬緊,捏成魚鉤。針鼻上穿一根母親縫被子的長棉線做魚線,剪一根二寸長的高粱細桿做魚鰾,再把家里的掃帚里的小竹竿抽一根,去掉竹節上全部枝杈,就做成一桿可用的魚竿了。然后到茅坑邊尋幾根紅色的蚯蚓,就也可以學著大人的模樣,來到張橋,坐到溧河邊釣魚了。可惜魚兒也認人啊!只找大人的魚鉤吃,很少搭理小孩的魚鉤。一個我喊叔的大人,面前擺放四桿魚竿,這一根不提,提另一根,半天不斷的提竿,不斷的上魚,氣得把魚竿往地上一扔“吃!吃!吃!老子想撒個尿都沒空!”同樣在一個地方釣魚,差別咋這么大呢?旁邊看熱鬧的人還在喊;“釣魚的,你別急,趕黑釣個屎光皮;釣魚的,你別慌,趕黑釣個屎殼郎!”雨下大了,人們都跑到橋下躲雨,兩邊橋下都是鬧哄哄的,但那個叔叔把魚鉤撒到橋下的淺灘上,仍舊不斷的上魚。真是奇了怪了。       河北岸有三條排水溝通向河里,其中橋西200米處的排水溝是經過北邊的村子,和村子里一些溝溝池池相連通,水大的時候,池里的魚會跑進排水溝,但數量很少,用網閘住,一天也逮不住三五條。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哥發現,河里的鯽魚,會在安靜無擾的時候,頂水往排水溝游,向上頂水游二三丈后,窩在草底、小潭窩里。   這可是個不小的發現。我們就在傍晚,于排水溝邊用一個塑料紙支起一個小帳篷,帶上大人的棉襖,守在河邊。夜里,我們兩個就披著棉襖,抱著頭睡覺。兩個十歲左右的小孩,在雷鳴電閃的雨夜,沒有人影人聲的野地里,聽著雨打帳篷的噗噗噠噠的怪聲,每過一段時間,鉆出帳篷,我到河水邊,在排水溝的入河口處,把網兜按在流水里,網兜周圍用泥巴雜草堵嚴實,兩手按緊。我哥越過大堤,跑四五丈遠的上游,手腳并用,攪渾溝里的水,把魚趕進網兜。我哥和我匯合后,一起抬起網兜,里面肯定有魚。多的時候,一次能逮十來條。一夜下來,趕個五六次,總的逮個七八斤不是問題。但白天不行,白天動靜大,很難逮的到。   除了逮魚,掏螃蟹也很好玩。螃蟹都是藏在水邊的泥洞里,洞外有一小堆稀泥巴,稀泥巴上有密密的螃蟹爪子印兒,很好認。就是不好掏。因為溧河的河岸是磊礓土,硬得指甲也摳不動,土里還有大大小小的磊礓,所以,我一個小孩用大鐵鍬也踩不下去,只能用手掏。正好我的手小,可以伸進螃蟹洞里。洞也不深,就半尺到一尺深。手深進去,摸到螃蟹了,不能用手指頭夾,手指夾住螃蟹是拉不出來的,只會扯斷螃蟹腿。只能將手緊緊地貼著洞的上壁,把手伸到螃蟹的身體上面,手指頭肚按緊螃蟹的后背,使勁把他摳出來。摳出來的螃蟹很可能大鉗子就夾著我的大拇指,或者小拇指。出來了螃蟹吊在半空,就是不松鉗子。這時候不能硬拽,如果硬拽的話,肯定會扯掉一塊肉的。得忍著疼,趕緊把螃蟹放到地上。螃蟹一著地,立馬松開鉗子,邁開八條腿,慌慌張張地往水里跑。這時,人千萬不能慌,慌忙去按它,肯定會再次被夾。最好的辦法就是,從螃蟹的后面按著它的最后的兩條腿,捏住它后面的兩條腿提起來,就不會再挨夾了。   不止我,其他人半天也都能掏幾十只螃蟹。只是螃蟹不是魚,去殼后,在鍋里炕過一次,看著紅萱萱的,嗅著香噴噴的,吃著凈是骨頭,一個吃下去,再不想吃第二個了。后來再抓住,只是在灶臺下的火里燒一個解解饞,再沒有其他的吃法了。上小學的那幾個暑假里,一共掏了不下幾百上千只螃蟹,大部分都是在張橋上顯擺顯擺之后,扔那里了。   掏螃蟹不是為了吃,僅僅是為了玩,手上被夾、被掛的窟窟窿窿的,疼的咬著牙,哎吆哎吆叫著,淚珠兒擠著,還要掏。不止我喜歡掏,我的一個同伴,從泥洞里一把拽出一條大蛇,嚇得嘰嘰哇哇地往家里跑,過了四五天后,我們又一起去掏螃蟹了。   作者簡介:馬富海,新野一教師愛好旅游,釣魚,看書,作文,吟詩,獨坐,睡懶覺。床上日月長,夢里天地廣。視睡好覺是重要的事,別的無所謂。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竹零件檢具雷射雕刻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桃園烤漆壓克力字雷射切割 三重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代工三重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代工 台北治具夾頭雷射切割 新竹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s6tskk7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